YA~~~~
吃了藥果然有效!!!
我又恢復回來了呢!!
但是嗜睡這件事真的挺嚴重
讓我比平常更想睡覺QQ
不過
至少回復了正常
我又可以大展身手了!!!
吼!!!!!!!!!!!!!!!!!!!!!!!!!!!!!!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
過年的時後 家裡的螢幕掛點了
MOZO這一台也跟著我三年有了吧
也算壽終正寢
到了光華商場 想說買一台大一點好一點的螢幕
又想一邊打電腦一邊玩Xbox 360或是Wii
我以目標鎖定22吋的規格
東挑西選(其實也沒有花很久時間)
買了台有HDMI介面的LG 22吋螢幕!
買回來後 靠.....真的超大的啦
有點不太習慣
裝完後趕快把Xbox 360拿出來裝
畫面一級棒!!!
不愧是大畫面的魄力跟品質呀....(哭.....)
但是!!!
我聽不到聲音!!
現在正在解決中 他X的希望能處理好
不然玩奧德賽跟藍龍沒有聲音
真的是一整個沒力.....
嗚.......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2)
習慣 其實很廣泛
吃飯 睡覺 約會 工作
每一件事都跟習慣有關係
今天想講的是關於工作上的個人習慣
我很討厭遲到!
通常開會一定是一群人一起開
不管是內部或是外部會議
會開會 一定都是有事情需要處理討論
既然是”許多人”一起開會
自然而然準時就變得非常重要
原因無他 因為如果不準時 拖到的就是其它人的其它時程安排
與會的有五人 就會影響到其它四人
與會的有十人 影響到的就會有九人
遲到的理由有很多
塞車 鬧鐘沒響 沒睡 忘了 等人 當然”我就是起不來”也是一個好理由
那準時的人不就是倒楣?
久而久之 原本準時的人也就變的不準時了
”反正 一定會晚開 我何必這麼早到?”
而排在會議後面的會議影響到的就更多
”每次開會都一直延延延 真煩”
”中午我是不用吃飯就對了?”
我自己也有過遲到的經驗 但次數真的是很少
但只要一遲到 不管是五分還是十分鐘 我都會非常內疚 也非常不好意思
告訴自己下次絕對不能再遲到 引以為戒
因為我不好意思因為個人因素去影響到其它人的作息跟原訂規劃
說到底 先替每次因為前一場會議有人遲到而拖到後面會議進度的夥伴們說抱歉
希望這個生活習慣能盡速的被修正就是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今天終於去看了林口長庚的行動障礙科
針對妥瑞症去看了一個診
其實內心掙扎了很久
要不是因為兩個原因 我想我也不會去看這個特別門診吧?
因為對我現在而言 這個症狀的影響其實已經不會這麼大了
而這兩個原因是
1.這次的症狀持續超過了四個月 讓我有點擔心
2.我兒子開始也有這樣的症狀了......
當然 後者才是我最重要的原因
如果我兒子是典型的患者
那我必需先了解整個診療流程
才能在日後帶著我兒子一起進行療程
給他完整且正確的照顧
昨晚 半夜睡不著覺
就乾脆起來作網路預約掛號
糗的就在這了
這病症”正常”來說 是從兒童時期發作 長大了以後慢慢的減輕甚至消失
所以 主要也都是”兒童神經內科”在看這方面病症
雖然我心中有點不安 但還是給他按下了預約紐
完成了預約動作
到了今天兩點 我開車前往林口
排了N久的隊後 終於到我掛號了
果然........................
小姐:先生 你怎麼會掛兒童門診呀? 我不確定你能不能看喔!
我:ㄜ......但我看網路上我要看的病症只有兒童神經內科才有看....
小姐:我還是先幫你掛號 但你先去問問護士小姐好不好 如果不行 我再幫你改掛成人的神經內科好了
我:喔...好
我就這樣跑去診間 旁邊充斥著小朋友 真是很尷尬......
一敲門 護士一出來 我一問.....
護士:我們只看十八歲以下的兒童喔......(還瞄了我一下....ㄇㄉ.....)
我:喔喔喔 好!(我飛也似的衝離開了.....)
回到了掛號櫃台 她好像知道我會回去一樣.....
小姐:來 我幫你改掛吧!
我:好....謝謝
.....$%$&^&#*#@&$#.....
兩點三十分掛好號
到看我的時後.......五點整.....
我整整在外面坐了兩個半小時....zzzZZZZ
進去後 醫生診斷完 確定是妥瑞症的症狀
但是屬於輕微
而且是特別案例(因為我是二十歲後才發作 而且只有局部 算是特殊案例)
開了藥以後 跟我說了副作用有哪些(嗜睡-反正我本來就很會睡 焦慮-但是成人比較能控制 靜坐不能-反正我常往外跑沒差 體重增加-................)
乍看之下 我想沒甚麼我不能接受滴 就說OK...................
而且還得排個門診作腦部的”磁振造影”
真是有夠麻煩......
不過為了兒子 我想也得接受才行
反正 就認真的把療程給作完吧!
希望能有所效果!!!@@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42)
公司要搬新辦公室了
雖然這間辦公室不是項項都盡如人意
而且不知道這間能不能如願撐三年
但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anyway 反正橫豎都要搬
還不如早點作好心理建設
所以過年期間 閒來無事
就列了一堆進了新辦公室後要作的事情
1. 自己選座位~~而且要L型大桌子!
3. 要換一台22吋以上的LCD(原19吋給別人用好了)
4. 桌面上要有一個擺NB的位置
5. 要有一個擺我電動跟模型的地方 當然 那把長槍也得有地方掛!
6. 要有一個自己的書櫃(沒看的書一堆 加上一堆上商業雜誌Orz...)
7. 自己買一台投影機&可以開小會的地方(最好是我座位的延伸 這樣可以省去佔用大會議室的空間 一些機動性小會議也可以就地解決
8. 要買答應Mity的漫畫(這件事從搬來這間辦公室前就講到現在 也有兩年了 那張Mity開的清單我到現在還保留得好好滴....這次一定有空間買齊全部!!)
9. 小酒吧?(不來梅有說......我也想要~~)
先暫時列個九項 有想到新的再說好了^O^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
公司在去年底購買了三年份的尼爾森資料庫(網路大調查部份)
為了提供客戶更客觀的數據 以及企劃人員在撰寫企劃書時可以提出更強力的佐證
雖然花費頗高 但我個人認為是必要的武器之一
今天收到了尼爾森寄來的2008一月號媒體研究報告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相關的資訊
所以也就認真的瀏覽了一下
在這邊針對個人的一些讀後感 提出一些”個人主觀”的見解
1.網路仍未被納入主流媒體之一
不管是動腦 ADM還是尼爾森
在作廣告量數據分析時 仍然是以五大媒體為主
但在網路早已躍升為到達率前三名的當下
似乎仍無法在分析數據中佔有一席之地
雖然網路媒體的確較其它媒體”難”以被公正第三者監控
(請注意 這是在”台灣” 在國外以及對岸則是早已有這樣的技術與公司了)
但並非是作不到的 尼爾森這樣專業的調查公司
擁有強大資源 是否應該思考如何滿足這一塊的需求?
2.整體廣告量下降5% 但對網路媒體量的投資比例提昇卻看不到著墨
舉目望去 所有數據都在陳述整體廣告量的萎縮
但是以目前網路的實際狀況 本人提出一些親身經歷的現象
a.米蘭手上的廣告主網路投資量每年都在穩定成長中 有的甚至從2006年的5%不到 成長到2008年的12%以上
b.網路的到達率已到前三名
c.網路的使用時間已經是第二名
d.某些國家(如歐洲)預期網路投資量早已超過廣播(2008最新數據)
大家也許可以思考一下 當廣告主看到單方面(未全面性分析 我個人就認為是單方面)的數據是萎縮時
部份廣告主便會以此為削減投資量的說辭 卻喪失了客觀分析各媒體特性的能力
是否公平?
3.仔細看看媒體大事紀以及十大新聞?
有趣的是 雖然在整份報告中 對於網路只有區區幾個字的描述
但在報告結尾 有分別列出了70條2007年的媒體大事紀
以及2007十大新聞事件(請注意 這十大不是只有媒體 而是全方位)
跟各位報告一下數字有趣在哪?
70條媒體大事紀中 跟網路有關的佔有約25條
而十大新聞事件中 網路相關事件更佔了4件!
所以看完報告後 真不知道
網路相對於全媒體 到底是重要 還是不重要呢??
著實令我深思!!^^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68)
2007年是很衝擊的一年--對網路這領域來說
過去
廣告主 不了解網路 不相信網路 不認同網路
而廠商 削價競爭 生存困難
現在
廣告主 認為網路成本較低 效益較高 數據可以被分析 廣度與精準度也高
而廠商 90%死光了 剩下的幾間同業 正在慢慢的畫分這塊粥多僧少的市場
外面 很多覬覦這塊市場的人 正在虎視眈眈的想利用各種方式進來
不管是媒體代理商 廣告公司 還是公關公司
未來
誰能越快往中間靠隴 提供廣告主all in one的solution 誰就是贏家
身為網路人(十年以上了 應該也稍微夠資格了)
一路走來 真的感慨萬千
當耳朵中聽到親朋好友說”你正當紅呢!””哇!你在網路業呀!一定很賺喔!”
其實心中並沒有太多高興的成份在
---我們是熬過來的 稍一個不小心 其實我也是那死掉的90%的其中一人
面對現在與未來的內憂與外患
其實以個人來講 還挺有信心
如果光覺得有錢就能進入這領域
說真的 想太多了
但如果把我們當敵人
我也覺得想太多了
網路只是一個媒體
應該說 既然是媒體之一
本來就應該佔有一個角色
讓整個版圖回復”正常”罷了
和平相處 總是比戰爭來得好
一起為廣告主創造更好的行銷效益
才是上上之策吧.........
網路人之於網路
三年 如履薄冰
五年 腳踏實地
十年 穩紮穩打
二十年?想太多 網路的變化可不是人腦可以應付的^^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
連看了三年的"全球大趨勢"專刊(這是一本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出的專刊)
--我當然是看天下翻譯的中文版^^|||
今年有趣的是看到在封面大大的兩個焦點吸引了我
一個是圖片...一隻逗趣的龍拿著聖火 眼鏡是由奧運的五個圈圈作成的
一個是文字...在上方明顯處寫著”聚焦中國特別報導”
還有一個小創意是利用太極的圖像來描述美國房價跟中國股價的消長情勢
這本雜誌我喜歡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有一項 是他每年都會對於未來一年的各種經濟面相與世界趨勢作一些大膽的預測與分析
然後在次年時會自己主動的拿出來審視”我哪些預測對了 哪些又預測錯了”
----這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作法 而這也是讓我最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至於其它原因還有
他恢諧的口吻 利用西方人式的幽默去詮釋一些現象
他對於趨勢的敏感度 讓我覺得遇到了知音!
他讓我走出了台灣這個地方 將視野能夠放遠看
....等等等等不再贅述
anyway 這一期一樣挺精彩
雖然有幾乎一大塊版面都在講中國 但是各自都從不同的角度切入
從奧運 經濟 外交 人權(達賴喇嘛) 跟美國之間的拉扯關係 甚至還講到了網路?(阿里巴巴^^|||)
很有趣
而美國的部份也挺多的 但主要集中在2008年的大選
你能想像美國大選總共會花掉差不多三十億美金嗎?
-這等於美國人民每年復活節花錢買糖的金額(很幽默厚)
-這是暢銷作家J.K羅琳(哈利波特作者)的財產預估值
還有 他也針對了2008年的網路模式提出了見解-免費經濟
雖然有部份論點我不是很贊同
但是有些想法我們網路人的確可以加以思考一下的
另外有個單元 叫作:數字看世界
這單元真的有趣
他以產業與國家兩種分類 用數字去看趨勢及現象
摘取一些有趣的內容 大家可以看看外國人的想法:
國家篇-
俄羅斯:俄羅斯2008年外匯存底將接近5000億美元
中 國:雖然被冠上了專制 不顧人權 讓人流淚的污染以及不確定如何使用其日增的影響力 但他仍將爭取全世界經濟規模第二的寶座(僅次於日本)
台 灣:將於一月選立委 三月選總統 與中國的關係備受關注 但這次候選人將淡化統獨言論 將焦點集中在貪污與改革 立委選舉結果將影響總統之爭 在野國民黨可能兩戰皆捷 國民黨政府將會致力把經濟成長率提升到亞洲的平均水準(觀察重點:兩岸三通時程)
產業篇-
汽 車:2008年全球汽車銷量只會有3%的成長 但是中國跟印度卻分別有14%及16%的成長 高油價將刺激節能車的需求 不管是電動車 油電混合車還是純化柴油車都將是趨勢 另外一個讓我個人覺得吊詭的事是:google與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正利用豐田的油電混合車Prius的改裝車來開發一套發電系統 可以從停妥的車中製造電力 然後再將這些電力導入附近的電網中 哪吊詭??? Google!! 你這傢伙越來越邪惡了.....Orz
電子商務:2008年全球上網人口逼近15億人 而到商店採購錢會先上網研究產品的購物模式 在未來五年內將會以每年17%的速度成長 到了2010年會有一兆美元的商店營業額! 其中網址的搜尋與瀏覽的改良將有助於創造新營收
媒 體:倫敦ZenithOptimedia預測 2008年的全球廣告支出中 網際網路所佔比重將首度超越廣播 全者為8% 後者為7.8% 網路的成長速度比傳統媒體高出六倍 而2009年在部份國家將有超過10%的比重 到了2012年 歐洲企業將會把18%預算擺在網路行銷上!
有趣嗎?
我個人覺得挺有趣的
不管怎樣 對於一個商人來講
這本書可以給你很多知識與啟發
不同的人 會看出不同的事
一本才三百多 值得!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
一發不可收拾 發現從我上次找資料後
這幾個月時間多了好多好東西呢........
希望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一篇轉貼文章是對於這個”帝王基因”以及”為何妥瑞人特別聰明?”的另類觀點
我覺得跟我很像........原來我衝得快 腦袋想得快 是因為我Power太強的關係呀....
真是矛盾 開關在哪呢? 如果真有開關的話 我到底又是該選擇關掉還是??
獨生子女安親班-妥瑞症 讓大家更了解妥瑞症^^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
最近挺有趣 在開股東會議時 有人跟我語重心長的說了一件事
說我最近”顏面神經”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要我趕快去看一下醫生
其實當下 我有點反應不及 但是在一兩秒後馬上就回應他了
我跟他說這是妥瑞症 是沒藥醫的 還加了句”詳情請見本人部落格”
呵呵呵 他的反應真是激烈 認為我把這資訊擺上個人部落格他覺得挺驚訝吧?
其實我早已釋懷 就從十月初那篇文章開始
我已經決定要接受這樣的病症了
不過說也奇怪 以往這個症狀大概是一個月頂多兩個月就會消失
但這次卻持續了將近四個月....(雖然有比較減輕 但還是沒消失)
anyway 管他的?
今天晚上早點到家 閒來沒事
上網找了一下妥瑞症跟一些藥品的網站資訊
發現了一些影片 我覺得很好 可以有效的幫助大家了解妥瑞症跟妥瑞兒^^
影片一:
妥瑞老爹的網站中的一篇文章與影片影片二:
國內對妥瑞症的用心影片(這很讚!)
個人認為這是兩段很不錯的影片
但是卻讓我很”親切”吧......
妥瑞人 加油~~~^^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