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難歸類這一篇文章的屬性
雖然說是去洽公 但是也觀察到挺多現象
所以乾脆就先歸在”放鬆”好了
先說明 其實我不是個很愛出遠門的人
出國手續麻煩不說 還得準備一堆東西
到外面人生地不熟的 也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對我這人來說 出國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
像這次就出了很多槌呀.............Orz......
話說18號晚上開會 開到了十一二點才能回家
回到了家洗個澡 確認外出的大小事宜後
已經一點了 而五點就必需集合
天呀 我哪能睡? 只好撐著眼皮 硬是撐到了四點多出門
整個人都快掛了
到了機場後 我的厄運還沒結束
一到櫃台check後 馬的..........................
”
我的護照姓名跟機票姓名不一樣”!!!不能登機!!
一整個被老大唸到臭頭.....Orz....結果硬是到服務台買了一張新的機票 趕快劃位
重點是 那張”單程”到香港轉北京的機票 竟然要收我
23000啊啊啊啊!!!
(說明一下:這次去北京 透過旅行社買票 ”來回”也只要一萬七而已...........)
經過一番波折後 終於順利上了飛機
另一個我不喜歡出國的原因 就是飛機座位對我來說
太小了.......
屁屁一坐下去 就整個卡住 手常常碰到隔璧的人
更別說我的腿長 前面根本一點空間也沒有
對我來講 就好像是整個人被”塞”在座位上 作甚麼動作都很吃力.....Orz....
想睡也不是(怕打呼) 不睡又很難過(因為只能擺一種姿勢)
真的是超級折磨啊..........
好啦 終於到了香港了 之前到香港都是”轉機”居多
這次必需入境香港 所以看到了更多關於香港的點點滴滴
首先 是搭乘他們的”機場快線”到市區(真的很方便 希望台灣的機場線趕快蓋好)
到了市區再轉地鐵到目的地
一出地鐵 整個感覺就很不一樣 首先有有趣的”噹噹車”(應該是這樣叫吧?我也忘了)
聽說兩塊錢就可以逛遍香港

(前面這位小姐 抱歉了 不是故意要拍妳眼睛滴....)
其實整個人來人往的感覺跟台北沒甚麼太大的不同倒是挺熟悉的
不過......他們那兒人超多的....走到鬧區 只不過是平常時間 就是人山人海
一整個連路都很難走的誇張啊啊啊啊啊!!!!
接著去匯豐把公司設立的手續辦了一辦 就到翠華吃了頓道地的港式午餐

(裝甚麼甜美可愛....應該擺妳翻白眼的照片滴)

(這杯”香滑奶茶”我喝了兩杯....好喝....)

(無骨海南油雞飯啊啊啊!!)

(魚蛋粉!!那個看起來像豆皮的應該是甜不辣...)

(Kiki點滴牛肉炒河粉...妳真的很愛吃河粉ㄋㄟ....)

(老大點的蝦子炒麵 口感極佳!)

(在香港辦事的蒨姐也與我們會合吃午餐 這是她點滴咖哩飯)

(經典波蘿油!!相較之下台灣的超難吃的啦!!!)
呼~~~飽餐了一頓!!!與蒨姐say goodbye後
就來去附近的Mall等飛機了 Kiki & 小米 &老大分別去逛大街了
而我就在Mall裡的星巴克(想也知道是誰選那個地方的)等大家
順便上上網收收信
他們那邊上網挺方便 用信用卡扣款即可
只是很麻煩 台灣信用卡公司還會打電話到家裡問東問西(不是
全球金融.地方智慧嗎?真是不友善....Orz...)
附上幾張香港街景





(職業病 看到客戶的東西加減拍一下....)

(這店挺豪華@@)
轉機後到了北京 已經快十點了
可惜北京機場不給拍 不然實在應該拍幾張留念的
除了大 乾境 整潔 現代化以外
我沒有其它任何不好的感受 加上機場服務員的態度也都很友善
一整個感覺就是很不賴......跟我以前印象中別人口中的北京實在有很大的不同呀....
(當然 也可能是因為奧運的關係吧? 不管怎樣 現在就是一整個不一樣!)
晚了 到了下榻的酒店”溫特萊” 這是小戴介紹的酒店
因為沒住過 小米之前還說 這家酒店只有三星
腦袋裡面 北京的三星不知道會不會很差....心中一時之間還有點擔心
不過一住進去後 一整個疑慮一掃而空
雖然是三星 但裡面的設備 服務 空間跟費用
讓我覺得非常值得!!!連老大都說讚啦!!!
離我們要去的地方也都很近 下次再來 我應該還會住這間吧??^^

(房間很大!)

(房間很大!)


(豪華廁所...><...)
快樂的洗了個熱水澡
先說 他們那兒沒有”冷氣” 一律都是”暖氣”呀.....
而且室內跟室外溫差超大 差了整整有二三十度有!!!!
所以對於溫差適應低的人 去那兒真的會適應不良......(小米回來就感冒了說)
而且那兒真的乾!!!連我都有感覺 皮膚都變得很乾 所以乳液是一定得帶的!(不過擦了真惡心....Orz....)
洗完澡 大家明明就很累了(我跟小米前一晚都沒睡.....Orz....)
但還是想出去逛逛 但店家大多都關了
就到附近的一間宵夜店吃了”一品粥”!
說真的 挺好吃的呢!!!

(小米不敢喝的飲料....ㄟ 人家是有代言人的ㄋㄟ!)

(好吃的宵夜”一品粥”!)
今天真是忙碌
還是趕快回飯店睡搞搞吧........
呼.......咱們明天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