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其實很廣泛
吃飯 睡覺 約會 工作
每一件事都跟習慣有關係
 
今天想講的是關於工作上的個人習慣
 
我很討厭遲到!
 
通常開會一定是一群人一起開
不管是內部或是外部會議
會開會 一定都是有事情需要處理討論
既然是”許多人”一起開會
自然而然準時就變得非常重要
原因無他 因為如果不準時 拖到的就是其它人的其它時程安排
與會的有五人 就會影響到其它四人
與會的有十人 影響到的就會有九人
 
遲到的理由有很多
塞車 鬧鐘沒響 沒睡 忘了 等人 當然”我就是起不來”也是一個好理由
那準時的人不就是倒楣?
久而久之 原本準時的人也就變的不準時了
”反正 一定會晚開 我何必這麼早到?”
而排在會議後面的會議影響到的就更多
”每次開會都一直延延延 真煩”
”中午我是不用吃飯就對了?”
 
我自己也有過遲到的經驗 但次數真的是很少
但只要一遲到 不管是五分還是十分鐘 我都會非常內疚 也非常不好意思
告訴自己下次絕對不能再遲到 引以為戒
因為我不好意思因為個人因素去影響到其它人的作息跟原訂規劃
 
說到底 先替每次因為前一場會議有人遲到而拖到後面會議進度的夥伴們說抱歉
希望這個生活習慣能盡速的被修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