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真的是百感交集的一天
原因是因為某個案子將在16號凌晨上線
說真的 每個月都有好幾個案子上線
為何我對這個案子特別有感觸?
是的 真的是超有感觸
我只能說 寫這篇文章時 眼淚沒有流下來 真的是我夠ㄍ一ㄥ!
且讓我慢慢道來吧!
 
這個品牌 四十幾年了 正面臨老品牌都有的挑戰!
這個產品 你我都用過 陪著我們渡過了年輕的時代(甚至是現在)
他的歌曲 沒人不會哼 大街小巷 街頭巷尾 我想沒人不會唱吧?
他的案子 讓米蘭開始重視Flash Action Script
他的案子 讓米蘭連續四年挑戰不可能的技術門檻!
他的案子 讓米蘭連續四年不斷擠破頭思考沒人作過的創意!
他的案子 是米蘭進入媒體購買領域的前三位客戶之一!
他的案子 讓米蘭在期望品牌年輕化的客戶前面有非常棒的案例可敘
他的案子 讓米蘭的設計師不斷向高品質的設計功力技巧前進!
 
他就是----新萬仁綠油精(得用綠色才行...zzZZZ)
 
首先在說故事之前 我要先感謝幾個人
 
智取廣告楊總(大哥) 在米蘭剛開始時 對米蘭幫助甚多 算是我恩人之一
新萬仁林董事長 令我敬重的企業二代 對網路不但不排斥 還給予極大發揮創意的空間!
 
 好 感謝完了 就讓我從第一屆 開始感動吧!
 
2005第一屆:新萬仁綠油精 一鳴精人廣告詞曲創作大賽
參與人員:Ray Lyn Jason Ian Jack Titan
重要事項:
1.Ray每天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進後端當版主....
2.活動成效極佳 非常多職業與業餘歌手團體參賽 有上千首作品投稿!還有實體發表會!
3.老品牌釋出台灣第一隻聲音著作權的廣告詞曲讓”網友”改編!
4.台灣第一次挑戰線上混音技術!(美國可口可樂用過 但台灣技術當時無人嘗試)
5.Jason大試身手的一個專案!
6.入選作品至今仍在流傳 延燒效應極廣極深 品牌年輕化目標從這兒開始!
7.從此屆開始奠定每屆一定是”一組虛擬作品”+”一組實體作品”的投稿方式!
(本屆為線上混音+作品投稿)
8.第七屆網路金手指獎入圍並得獎
 greenoil05
 
2006第二屆:新萬仁綠油精 精舞英雄熱舞大賽
參與人員:Ray Lyn Jason 小賴 Jack Titan
重要事項:
1.提供台灣第一個”線上編舞”機制 Jason萬歲!
2.米蘭第一次進棚作大型拍攝作業 累死人啊!
3.本次專案設計面請到賴大師掌廚~~
4.本次創意為”線上編舞”+”舞蹈影片上傳”
5.第八屆網路金手指獎入圍
greenoil06
 
2007第三屆:新萬仁綠油精 夠勁!創意達人大賽!
參與人員:Ray 凱C 奶綠 Jason 法樂(小徐) Jack
重要事項:
1.創意面大勝出!作品塗鴨以及文字接龍 讓參與率破新高!
2.線上塗鴉機制”再”進化! 奶綠大大初試啼聲擔當重任!
3.品牌年輕化工程更上一層樓 15~25歲參與者佔七成以上!
4.凱C進米蘭第一個最完整的執行企劃案!
greenoil07
 
2008第四屆:新萬仁綠油精 精牌中華GOGOGO!加油臉譜創作大賽
參與人員:Lyn Medica Jason 小徐 Jack
重要事項:
1.讓挑惕的客戶第一次認為虛擬投稿的品質優於實體投稿的線上臉譜繪製機制?是的!Jason大大又一嘔心瀝血之作!
2.Lyn蛻變為PM後最屌的專案之一!也是菜鳥梅迪卡進米蘭後第一個最完整的企劃案!
3.其他的?不能再說了 案子上線了自己去看! 哈哈哈哈哈!!~~(6/16上線!!
greenoil08
 
當然 連續四屆負責後台建置的Jack大大更是功不可沒!
在此向Jack大大致上最高敬意!!
 
今天是上線前的測試日
一些問題都接二連三的解決了
如無意外 6/16的凌晨就可以看到這個創意滿點 技術滿分的全新專案了
在參與測試的時候 不斷聽到背景傳來三首第一屆進入決選的歌曲
(可惜沒進入前三名 但是仍然是非常棒的!還有更多更棒的!)
讓我很多感覺就這樣碰碰碰的浮現出來了
 
這個客戶也許不是那種預算很多的客戶
但是他們信任米蘭 連續四年將品牌年輕化的重要任務交給米蘭執行
雖然不是每一屆都成效斐然 但他們仍然讓我們繼續的作下去
這也是每年我個人都將綠油精視作米蘭挑戰更上一層樓的里程碑的原因
不諱言的 米蘭技術跟設計面之所以被眾所皆知
第一屆綠油精的助益非常大
很多新客戶都是衝著這個案子的創意 策略與設計 技術 媒體購買力 甚至於成效
而找上米蘭的
米蘭能有今天的成就 怎能不因這個案子而有所感動與感觸?
(當然 我也不是說”全部”都是它的功勞 但是 它的確有資格佔有一席之地的!!)
若說在當時 讓米蘭品牌發光的客戶是TOYOTA的話
那讓米蘭其它面相發熱的 則就非綠油精莫屬了!
 
記憶一下湧起好多
快爆炸了 這一篇先寫到這兒吧
如果有fu 再來繼續寫.........
先測試完bug再說好了.....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