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在工作上多有抱怨 所以在blog上也寫了挺多篇文章
許多跟我不同領域的同學朋友紛紛傳訊給我表達關心之意
既是好朋友 關心的方式挺多 在此也舉幾個例子:
 
1.嫌屁喔 你有得忙就該偷笑了 現在外面一堆人想忙都沒得忙
2.看你這樣真可憐 幸好我只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一個月賺個三四萬 但至少日子沒你這麼難過
3.你還真不知足 你知道多少人想進你們領域還進不去的喔
4.你家人真可憐 小孩大概連老爸都認不出來了
5.我真羨慕你 每天過得這麼充實 我的生活實在是很無聊......
6.加油! 你一向都是我們裡面衝第一的傢伙 可別被這些事打倒!
 
還有挺多 但也不一一列舉了
 
看得出來 其實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態度跟看法是很大不同的
先說說我自己--其實我是很喜歡工作的
也許會有人認為 我每天埋首工作 早出晚歸 對家人很對不住
日子可能也過得很貧乏 沒有甚麼娛樂 沒有甚麼爆點
開不了眼界 或是弄得身體不健康......等等等等
 
但說真的 這些觀點中 我只認同最後一項:健康--而且積極的修正補強中
對於其它的”關心” 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得這麼糟
 
我作事很快 所以零散的時間相對的就多
這些時間我大多看看新知新訊 上上購物網站物色敗家目標
偶爾跟朋友聊聊小天
而看漫畫 看影集 打電動更是我主要的興趣
甚至連家人 也沒有大家感覺得這麼”不悅”
因為我很常帶他們出去玩 也滿足他們的物質跟精神的需求
親子關係更不用說 孩子對我可是很黏的
平常晚上下了班回家 也常跟我老婆去逛逛夜市 買買東西 聊聊天 看看電影
而且我也挺享受在這種”切割分配”自己時間的樂趣中
 
其實 各方面平衡得還算不錯
 
雖然在工作上有很多狀況需要處理
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但我覺得 在職場上 不管身份為何 職階為何 工作內容為何
這些問題其實只要人到了那個點 那個階段 認知或是個性成熟了
都是可以一一被解決的
而想辦法到那個點 那個階段或是讓自己成熟 則是對自我的挑戰跟突破
當然 結果也許不盡如人意 但 有人的生活過得是十全十美的嗎?
 
比上永遠不足 比下則永遠有餘
整體來說 我對我現在的家庭 工作 生活是挺滿意的就是了
 
很多事其實在天秤的兩邊本來就是難以求得平衡的
我二十四歲以前認為自己甚麼事都作得到
我認為我的想法是獨一無二 我認為我的創意是無人能及
我認為大家都不挺我 不懂我 不信任我 為甚麼都要扯我後腿 唱衰我
 
但在經歷過種種失敗與挫折後
我才深深發現這些長輩跟朋友其實不是不懂我 不信任我 更不是扯我後腿或是唱衰我
而是這些路他們都有經驗 他們都走過
所以他們關心我 希望我不要重蹈覆轍呀!
 
因此現在的我知足常樂 專心作好自己應該作的事 領取自己應得的報酬
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在現實跟夢想中盡量的求得平衡
偶爾作作好事 捐捐錢 幫幫人
其實 我還要求些甚麼? 應該說 我不應該再得吋進尺了
 
也有人會說 你賺這麼多錢(跟他們比算多的) 當然這樣講!
別忘了 我有這種想法是二十六歲時 當時米蘭才剛開始
我可是半年沒領過錢喔! 連年薪破百也是近兩年的事
更別忘了 這些可都是付出自己的時間跟血汗換來的!
(當經驗越來越豐富 作事當然越來越順手 外人看起來當然就越來越輕鬆?)
所以這種事跟收入多不多 可是一點也沒關係
我是用這樣的心態 專心 耐心 認真的過了五六年
才有今天這樣的”成就”的
 
為了證明這樣的論調 今年我刻意將手上的專案都分切出去
收入頓時比去年降低了30~50%左右 但我日子過得一樣開心 一樣滿足
也用行動證明了前述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多出來的時間轉移到了”管理”上面 說真的 比自己作專案還累人@@)
 
我總是輕鬆看工作 把對自己的自信轉變為實際的作為
但也沒忘記以前我還是個小兵的經驗 希望這些經驗對一些夥伴有一些正面助益
 
my friends
放心 之前那個會喝悶酒一個人在大安公園狂哭的Ray早就已經不見了
現在的Ray覺得自己的極限還沒到呢!
跟你們共勉之 繼續加油衝衝衝!!!^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