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放假在家
比較多一點自己安靜的時間 去觀察很多的人事物
尤其是身邊週遭平常因為工作而比較不會太去注意的事情
 
先從我小女兒巧瑄講起
四歲半 么女 集寵愛於一身
長得雖然有點小抱歉(因為像我)
但是是三個裡面最愛撒嬌的一個 老大老二常常很明顯的問我們
”為甚麼你們最疼巧瑄?” 我總不能這樣回答:
”因為她姓王 以後會體會很多你們無法體會的事情”吧?
 
老二為杰 個性內向超級娘 愛哭不說 還超膽小
不過有個超級記憶腦 雖不到過目不忘 但最近實在被他嚇到
能背魔杰座所有歌詞不說 每一首周杰倫的歌都會哼
背詩詞也只需要五分鐘 就算明天再問他也一樣會答得出來 還外加”註解”
 
老大為宜 有一張天使臉孔 看過她的人沒一個說不美的
身材我想以後也是模特兒身材吧?
但是唱歌五音不全 行為舉止超沒氣質
在學校愛跟男生玩不說 還常替人出頭打架
以後實在有可能變成那種”只有臉蛋身材沒有腦袋的男人婆”吧?....Orz....
 
老婆 從小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中長大 被親戚排擠
但現在有一個人人稱羨的家庭 還有三個寶貝
老公也稍微可以肩負起養家的責任 讓她好好在家帶小孩
 
自己嘛 姑且可以算是事業有成 出社會才十二年
就可以有一間自己的公司 過著比較不錯的生活
但是個性衝動 身體不太好 存不了幾個錢
凡事缺乏耐心 不太愛聽人說教之類的 缺點倒是一大堆
 
再稍微放大一點 看到一間企業好了
也是同時有著完美與不完美的
公司小的時後 甚麼都有彈性 大家開開心心作事
把自己最有衝勁的青春拿出來奉獻 得到了客戶的讚賞 然後變成業界數一數二的公司
某些行業還可以在經濟不景氣時也稍微比別人能撐得久一些 很幸福
但在公司漸漸變大的過程中 有小部份夥伴難免會有無法了解公司成長的辛苦過程的認知落差
而老夥伴們也不是每一個都是”穩穩定定專專心心”的 常有少數人會有種讓人不知道在想甚麼的感覺
那為何公司一定得變大? 我想企業也不想 就算不接新客戶 老客戶需求也是越來越多
總不能跟客戶說”我只收你”這個單” ”那個單”給別人作好了”這樣吧? 好 因為這樣找人進來
結果呢 這個客戶窗口離職跑去別的公司了 跟我們說”你一定要幫我喔”  我們怎能拒絕?
不然就是”我是聽誰介紹來的” 有這樣的好朋友 應該誰也不會拒絕 好 因為這樣又要找人進來
我想鴻海 台積電 聯電十幾年前也不是間小公司??
 人少時 沒制度 大家覺得很自由 賺不了大錢 福利少 常加班 嫌
人變多時 沒制度管不了 有制度又太ㄍ一ㄥ 各作各的
福利雖變多 卻開始覺得外面應該會有更好的世界 或是”我一定不一樣”的想法 也嫌
總有著許許多多的不完美
 
再來看看國家
幾十年來的執政換來不滿的聲音 大家都嚷嚷著要變天
好 真的變了 過了一段的苦日子後 又覺得以前的比較好
再變個天 卻一樣嫌東嫌西 好像自己當總統就世界大同的樣子
永遠都是意識型態作祟 總學不會低調過生活 作好自己的道理
如果這麼反社會 那為何不到深山上種種野菜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 與世無爭?
這樣應該會比每天在msn上面東罵西罵還來得令人尊重才對
如果光是遊行 靜坐就可以改變甚麼 那大家為何還要上班?賺錢?討生活?
直接靜坐 訴求”請給我錢” ”獨立吧!”不就好了?
(不過說真的 真獨立了就會有國格嗎? 真的是傷腦筋.....)
每個人都只是一個齒輪 有自己應該要有的位置
只要好好運轉 我相信這個大機械就會以持續不懈的運轉來報答才是
 
最後看看地球 多美麗呀?
它哪管你們在那邊你爭我奪 說三道四
還不一樣在那邊自轉? 僅管樹木被砍光 空氣被污染 還是全球暖化 經濟大蕭條
”那是你家的事” ”那是你們自己搞爛的” ”我又不會因為這樣就消失?”
轉了幾十億年了 我想以後還是會繼續轉個幾十億年才是 到時你我早就灰飛煙滅了
現在還在那邊爭些屁?
 
所以 沒有所謂的不完美 當然也沒有完美
好好過好每一天 就是對這個世界跟自己最好的交待了.....
 
啊 我今天講太多 大概就是補一下之前沒講的份吧
......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