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
 
2.有多少廣告主是真正理性的?
 
有多少廣告主是用理性的角度對待趨勢?而不是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判斷趨勢?
 
當然 這並非一概而論 至少以目前來講 那5%或是10%的廣告主
還是很認真的在思考未來的事情 並且有擔當的選擇並決定行銷策略以及工具的組合模式
試圖在這波浪潮上 好好的站穩腳步 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但其它人呢?
 
再度引用小J的一段話:(別哭喔 小J~)
==============================================================
網路上能運用的行銷方式和平台空間,其實非常非常多。
但業界9成以上為了〔單波廣告計劃〕而設計的網站,廣告停播之後就幾乎沒人會再上來。深感可惜。
我不斷強調「網路就該做長尾行銷」,也不贊成網站上了一波廣告之後就被打入冷宮。
把網站放在網路上一年的成本極低,行銷人應該設法讓網友持續關注,
或者,將流量轉到官方網站去,創造更多後續的商機。
如果我們能夠持續專注的做好這件事情,對客戶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效益,
我猜,或許還會勝於購買廣告的效益。
==============================================================
不可諱言 的確這是大部份同業的通病 但理性來看 這也不能完全責怪同業
將前面我的觀點加以延伸 如果我有辦法長期操作一年三年 我怎麼會只搞一波?
但客戶的錢就只給我五十萬呀!(頂多製作費多給個十萬?)
  1. 測試看看效果 好的話再加碼好了?(啊咧 你知道怎樣才叫有效? 是只看會員數還是看CTR呀?
  2. 我預算都拿去作outdoor了 喔! 對了 廣告公司跟我講還是得拍TVC才有效 所以你這邊只剩二十萬 應該夠啦?(好 你說了算........
  3. 那個傳統媒體代理商XXX說 不用這麼麻煩 五十萬都丟YaXXX就好啦 反正YXXXX不就等於網路?(這麼簡單? 那我們公司開假的喔?
  4. 加上這個喔?(強力關鍵字) 可是廣告公司說會破壞美感 不好看耶.....(靠X咧 銷售量跟詢問度提升比較重要 還是你廣告漂亮比較重要呀?@#$%#$&...
  5. 上一波我感覺不到效果說 老闆說他都沒看到廣告ㄋㄟ(那妳老闆都逛甚麼類型的網站呀??) 喔喔 他喔 不會用網路.....(馬的......凸
  6. 唉 我知道預算少 你就作一個簡單的event site加上幾張桌布 啊 順便幫我建個部落格好了 部落格不是都不用錢? 也幫我思考一下病毒行銷的可行性如何? 這樣看起來 好像就不用五十萬這麼多了厚??(................................掰掰!
  7. 唉 我很難說服老闆呀....(那我去講沒關係) 嗯嗯.....他超忙的 我有機會再幫你引薦一下好了(喔.......) 就這樣過了一年....zzzZZZZ
  8. 這波五十萬 我希望達到的效益是廣度深度兼顧 不但要提高銷售量 還要能夠累積一萬名以上的會員! 喔 對了 品牌形象這件事也不能忘記 也得順便創造點話題喔! 你知道的 老闆總是希望面面俱到嘛!(奇怪 你有這樣對廣告公司還有傳統代理商要求過嗎? 你給他們多少 又給我們多少 要我們作到這種連他們也不一定可以作得到的成效呀??
  9. 這次活動成效的為甚麼只有這樣? 我要知道有多少人去購買我的產品 我要知道多少人對我的品牌加深了印象 我要知道XXXXX.........(請問 電視作得到CRM嗎? 報紙雜誌能跟你精確保證有多少人看過且看完你的廣告嗎? 廣播可以告訴你每個人看到廣告的成本嗎? 你不看我能幫你作甚麼別人作不到的事 卻一直釘我別人作不到的事情 是怎樣?.......喔!對了 你這網站沒有線上購物機制 我是要怎麼知道多少人購買你產品呀?
  10. Ray 我電腦好像有問題說 可不可以找個人來幫我修嗎??(我咧BB彈咧!!!!!吼!!!!!
  11. 不勝枚舉 等之後書出了以後再在裡面慢慢講吧....zzzZZZ

也許只是調侃自己的一些內容

但卻也深深的刻畫出這行業不為人知的辛酸 不是嗎?

 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