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我要感謝動腦雜誌 以及我的好友守禾的幫忙
讓數位行銷的採訪對象可以稍微朝向專業的數位行銷廠商去訪問
 
之前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
是關於Nielsen的月報告
裡面我提到了對於數位行銷這個領域
既有媒體的報導不是非常完整 對象不是非常正確的觀點
 
今天會讓我再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是因為我收到了這期的Adm
我本來非常的興奮 因為大大的特別企劃
是針對”New Media”這個領域去作報導
既然是New Media 那我想數位行銷 網路行銷一定會在裡面的
非常開心的打開來 看看是否可以看到友琴姐 趙滿玲 或是志浩哥的文章
看看前輩們是如何對於現在的趨勢與未來提出見解
 
但是................我越看心越涼
 
1.數據的不正確 我手上客戶同時有福特跟和泰 我非常清楚2007年福特投入預算比和泰多 但是為何福特六和沒在前二十名 和泰卻在裡面?
這問題突顯了現在很少有人有技術或是明確的方式去收集正確的網路行銷廣告量的數字
 
2.特別企劃的採訪順序:
傳立-貝立德-凱絡-實力-奧美-達彼思-黃禾-李奧貝納
好 正式宣告數位行銷已死??
凱洛隻字未提知世 廣告量破億的統一數網也沒在被報導對象中 米蘭每年媒體成長量皆為100% 也沒在裡面 更別提精采的數位行銷整合專案案例 裡面一個都看不到
”全部”都是傳統媒體代理商跟廣告公司的天下
 
我想問幾個問題:
他們是否有自己的媒體監控機制? 還是外包? 也許有的有 但上述的幾間中 大部份一定沒有
哪幾間有自己獨立的數位行銷部門或是子公司? 人數又是多少人 年資幾年?
哪幾間可以從創意 策略 技術力到媒體一併通吃 不需倚仗外力?
哪幾個受訪者是真真正正”原汁原味”的”網路人”?
試問 上述幾間 哪一位從十年前就”一直””不間斷”的在經營數位行銷領域這一塊?(據我所知只有兩間)
 
專業是相對的 我絕不會說自己是”廣告人” 因為我不是廣告出身
只要非我專業的 我一定交給專業................
 
我並非在批判這些人事物
而是希望有平衡的報導 試想
這些報導一出 不就讓廣告主認為
”喔!原來數位行銷也掌握在這些傳統媒體代理商跟廣告公司手上喔”
卻忽略了 真正在背後努力的一群人 真正的”網路人”的辛勞
 
就好像金手指頒獎一樣
某位受訪公司 上台領獎時 講得好像都是自己的努力一樣
但台下的網路行銷公司 沒一間不知道他們的案子都是一家叫作x鏡的網路公司作的一樣
但上台時 一個字也沒提到 我很替他們不值!
 
總之 這種無形的殺傷力
是讓真正數位行銷廠商無法出頭的主因之一
我們已經努力十年了
現在應該已經是要坐收成果的時後了
但是這種狀況下 我們到底還要等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