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關係
可能會常常接觸到對岸一些城市
想著為了不要當個鄉巴佬
所以前兩天到書店挑了一兩本關於上海的書籍
由於本人個性所至 太正經的書實在會想睡覺
所以買了一本"上海湯"所著的"上海.真奇怪ㄋㄟ”
他是一位在美國汐谷長大的臺灣小留學生
現在則是在上海任職
跟家人在上海待了三四年的時間
而這本書則是集結他部落格的文章所出版的
內容頗有趣 而且圖文並茂
想輕鬆了解上海的人可以考慮買來看
 
但我雖然才看到一半 心下卻冒出很多的問號
因為裡面有些東西跟我實際所接觸到的有些不同
(有些狀況我接觸不到 因為畢竟我才去過一次而已 但是有些我接觸過的 卻不像書上講的那麼回事兒)
 
比如:
1.上海奇景:到公園打地鋪->這件事可能是因為我去的時間是冬天 所以沒眼福見著
2.巴子不懂的上海人:上海人是寧我負萬人 不可有一人負我 愛佔便宜->這次去上海 我覺得大家都很有禮貌說 而且挺大方?!
3.女權至上的上海:這點沒辦法看得清楚 但我想應該不只上海吧? 台灣現在應該也是這樣......Orz.....(米蘭就很恐佈了說...><)
4.在台灣的駕照可以在上海通用? 尤其是違規時.........
5.會排隊的準是無知老外!->這又很大不同了 我去上海時大家都挺井然有序呀....QQ
 
雖然讓我充滿許多疑問 但這本書真的是會讓你從頭笑到尾
現在截取一些片段文字給各位”笑一下”:
 
一:在上海請裝潢公司裝潢家中 必需要有的心理準備--
 見山是山-看到設計圖絕對是您滿意的
 見山非山-裝潢完工後與設計圖絕對是不同的
 見山還是山-花飛人遠 錢走工頭去 飲恨入新屋 淚滿斷腸訴予誰 縱使心有千千結 對不起 您也只有面對現實搬進去住囉!
 
二:三花牌美女:所指的是花錢 花時間 花功夫作出美麗的上海女人
 
三:女人一定有氣質?-有一次在城隍廟看到一位長髮飄逸 面貌姣好的年輕小姐的背影 她苗條的身軀站在電梯前 看得我賞心悅目 只見她頭一撇 甩起那絲絲秀髮 小嘴一嘟 一口痰就往牆角射去! 唉......一切幻象化為烏有.....Orz....
 
四:上海流行的話:”不吃香煙 少吃老酒 聽老婆閒話 跟共產黨走” 這句話一看又是上海女人想出來的 上海女人的終生名言是:”嫁老公 吃老公 吃死老公再嫁個老公”............(令我目瞪口呆)
 
五:想包二奶?先看看這段文字:取上海女人需要guts!(膽試) 這是除了瞎子以外 每個在上海的男人都有的共識 不管你是土生土長的上海男人 還是外地來的 反正要娶上海女人作太太或二奶 先要作好準備付出生命的所有 不要期望回收 所謂”吃得苦中苦 也難為人上人”的思想準備工作 要作到位才不會後悔
 
天呀.......
說真的 這次去上海 以上的現象我都沒看到過就是了^^|||
書中說上海人目高一切 覺得自己是全世界的中心
但我這次去拜訪一個同業
他們的會議室就貼著張紙”禁說上海語”
我們詢問原因 他們說是因為為了國際化跟與外地人融入的關係(大家都講同樣北京話就都聽得懂了)
 
呼 世界真是大呀
這次去上海 下次去北京 再來廣州 成都
不知道還會接觸到多少衝擊的文化?
不過 真有趣! 上海! 四月底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