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個在傳統產業工作的朋友聊天
他能力不錯 很強 有時跟他聊天時 可以獲得到一些不同的看法
對我幫助頗大
 
今天的對話內容 從人生 家庭 到工作都有包含
講到工作時 我一股腦的跟他聊我現在遇到的困境
他很耐心的聽完後
跟我講了一個比喻
 
友人: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倆很像一種植物?
我 :嗯?
友人:仙人掌
我 :不太懂
友人:現在的你就好像是在沙漠中的仙人掌 而我則是被人養在盆栽中的仙人掌
我 :好像有點了解你想講甚麼......
友人:是呀 我其實很羨慕你每天都有這麼多挑戰 就好像是在嚴苛環境中求生存的仙人掌般 而且活得很好!
我 :但是你不也過得不錯?
友人:我在的是傳統產業 其實接觸的東西都很制式化 我很像是生產線上的工人一樣 是很容易被取代的
我 :沒這麼嚴重吧.......
友人:我只能說 我很羨慕你 如果我年輕時有機會 應該也進網路業的  充滿著未知跟挑戰
我 :講得你很老一樣 神經
友人:你不懂 現在的我跟養在盆栽中的仙人掌沒兩樣 偶爾被人澆澆水 擺在桌上 死了再換一盆就好了
我 :ㄟ 你怪怪的喔
友人:別想歪了 我雖然很羨慕你 但現在這樣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只是很有感觸罷了
我 :喔 算了 別講這個了 現在又不是在演連續劇
友人:哈~~~
 
當下也沒擺在心上太久
但回家的途中將對話拿出來細細的咀嚼
衡量自己的個性跟種種利弊後
嗯.........我也挺羨慕自己的........
如果 我被養在盆栽中 我應該也會受不了吧........
(只是把網路界比喻作沙漠還是讓我感覺怪怪的就是了....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