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寫的第一篇文章,已經被search engine爬到了…..

好吧!也算是有點小效果了,那接下來呢?

我們就先從「i@T作了些甚麼」開始講起好了!

 

現在回想當初召集這個同業共識會議時,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手邊除了既有比較熟的幾個朋友以外(網基mouse、不來梅大黑天、桑河小J

其它的大多都不太認識(因為平常除了比稿以外也少見面啦)

我還記得,我整整望著手機呆了五分鐘有(很長了耶……

才鼓起勇氣打了通電話給友琴姐(知世的老闆Jean-林友琴)

幸好,她溫柔親切的聲音讓我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而且也非常果斷阿沙力的支持我的想法,讓我非常非常的感謝她…..

(我覺得前面這幾股支持的力量是讓我這一年堅持下去的原動力!)

接著,安捷達James、聯網Louis、摩奇懿珍也都表達了願意參加的態度,

更請到了黑秀網的唐大哥擔任顧問,讓我覺得……我運氣實在是太好啦!!!

 

前兩三次的聚會,雖然這次缺這幾家,下次缺這幾家,零零散散

但是過了兩三次以後,人也就慢慢的都「集合完畢」了

議程的進度,也出乎意料的平和順利,

讓我覺得,真不愧是數位行銷界!有想法!有效率!

 

進入主題之前,講了這麼多,主要是想先表達感謝之意

如果沒有這些業界夥伴們,這一年來,也不會有這麼多「顯著」的效果發酵著

 

那麼,i@T到底作了些甚麼呢?

我先從我們的幾個宗旨及目標講起吧!

宗旨:

建立產業秩序及標準,永續經營,帶領台灣數位行銷創意產業邁向國際!

目標:

1.      建立產業提案與報價標準,避免惡性競爭

2.      降低不必要的比稿機率(避免浪費資源)

3.      客戶資訊交流與通報機制的建立(避免浪費資源)

4.      跨公司的通識教育課程訓練(降低成本)

5.      深入學校進行基礎人才培育,並建立同業人才資料庫以及認證機制

6.      建立台灣第一套數位行銷成效資料庫

7.      開始刊登聯合廣告增加聲量,提升數位行銷產業至一定的地位

8.      台灣變為亞太區數位行銷策略創意人材的中心

9.      與廣告主進一步交流,分享數位行銷經驗及know-how

10.  資源共享及整合,降低成本

 

其中包括了短程、中程與遠程的規劃,也包含了各種不同層面的期待與想法;

那這些想法都是有共識的嗎?答案當然是「YES!」,而且可以非常大聲的說!

 

在會議桌上,大家每次聚會時吃的是便當、Pizza、涼麵,非常簡單,

但丟出來的議題卻每個都廣度深度兼具,

至今為止,大家提出來的想法,被否絕或是不被支持的屈指可數!

 

不但如此,大家對於共識分吋的拿捏也都非常有分際,

有廣告主跟媒體問過我們「你們難道沒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你們會不會抬面上說一套,私下各懷鬼胎呀」等等之類的評語,

但我們也都視若無睹,因為這些議題沒有一個是「獨厚某間公司」的,不是嗎?

所以哪來「各懷鬼胎」的因果關係?

 

當然也有部份傳統廣告代理商私下批評我們「打亂產業秩序」,

我們反而很好奇的想請教,請問你們口中所謂的「產業秩序」又是甚麼呢?

我想大家心知肚明才是。

 

這篇又寫得太長了,先到此為止,

下一篇將針對其中幾個短期內的重大計畫分項說明之

也讓大家看看,這一年來我們又達成了哪些目標!

熱血啊!~~~~~^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的頭像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其實不是這樣的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